{webname}

图片

我市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
来源: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:2021-05-17 08:40

昨天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,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,扎实为残疾人办好事、解难事,助残日前夕,我市多家法律援助机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,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100份,现场解答咨询近70人次。

据悉,近年来,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,不断扩大残疾人法律援助范围,畅通申请渠道,创新服务模式,提升服务质量,以“全覆盖”“主动式”的暖心服务,持续推动“法援惠民生·关爱残疾人”品牌建设。

精准服务解民忧。鉴于去年以来残疾证逐步更换新证,证件上不再显示“监护人”相关信息,精神残疾等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、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确定监护人的需求明显增长,河西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讲座,详细介绍精神残疾群众申请确定监护人的流程及相关法律规定。

资源整合纾民困。红桥区法律援助中心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,利用现有资源,以案释法,讲解扶残惠残法律援助政策及法律知识,引导残疾群众依法理性维权。南开区、津南区、西青区、北辰区、宝坻区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司法所贴近群众优势,共同深入社区、村镇进行法律知识宣讲,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。

横向联动护民利。河东区、武清区、西青区、静海区、宁河区、蓟州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区残疾人联合会,在残疾人创业基地、劳动力市场、特殊教育学校等开展爱心助残活动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